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普洱税务便民利民出新招 手机支付即开票

信息 | 2022年12月23日 18:36:17 | 来源:普洱市税务局

  22日,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联合深圳高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推出乘坐出租车支付即开票的功能,将在普洱市普洱星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试运行出租车电子发票服务,乘客可随时随地开具电子发票。

税务干部(左)辅导出租车司机开具电子发票(12月22日)。周永佳 摄

  此项功能的推出,对乘客端而言,实现手机支付即开票,解决了传统纸质发票打印等待时间久、不易保存的问题;对出租车管理端而言,简化发票申领、发放、管理的流程,降低发票管理成本,提升行业信息化服务水平;对出租车司机而言,支持对个人名下的出租车管理,查看开票记录,简化工作流程、提高运营效率。

  “以往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我都要停车打印发票,遇到交通高峰期既耽误乘客时间,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现在有了电子发票,乘客随时自助开票,再不用坐在车里等了。”谈及电子发票的便捷,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表示,以前自己交班时要用纸笔记录开了多少票,现在只需要在“高灯出租车助手”里查询,就可查看开了多少发票,且开票信息一目了然。

  出租车电子发票服务除了能开具电子发票,乘客还可根据发票票面信息查看乘车记录,包含司机姓名、联系方式、车牌号、出租车公司、行程时间等详细信息,若有遗失物品的时候,可以迅速联系车辆司机,找回遗失物品。

税务干部(右)辅导出租车司机开具电子发票(12月22日)。周永佳 摄

  普洱星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是此次上线电子发票服务的试点公司,现有出租车133辆,驾驶员299名,据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勤介绍,该公司每月需要到思茅区税务局领取近两千卷通用机打卷式发票。“以前我们领取的卷式发票需要专人保管,发票多又占地方,而且出租车师傅用完票后需要找公司发票管理员领,管理起来费时费力。”赵勤说,电子发票上线推广后,不仅简化了公司的领票流程,也便于公司管理发票。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将在试运行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逐步在九县一区27家出租车公司推广上线乘坐出租车支付即开票的功能,并继续探索区块链在税务领域的应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完)(李佳)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8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