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华能乌弄龙水电站荣获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信息 | 2022年12月12日 17:36:07 | 来源:华能澜沧江公司

  近日,2022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开幕,第二十届全国质量奖(2022—2023年)卓越项目奖及个人奖获奖名单在年会开幕式上发布,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乌弄龙水电站(以下简称“华能乌弄龙水电站”)获得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

获奖证书(12月9日摄)。华能澜沧江公司 供图

  华能乌弄龙水电站此次荣膺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填补了华能集团、华能澜沧江公司及云南省内企业项目在此类奖项上的空白,彰显了华能澜沧江公司在全面质量管理上取得的卓越成效,标志着公司工程项目迈入卓越质量管理的新阶段,跨行业、跨领域打响了“华能水电”的亮丽品牌。

  华能乌弄龙水电站自工程建设伊始,坚决落实华能“三色”使命、全面践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精神,电站构建了以业主、设计、监理、施工、第三方检测、国家质量监督为主体的“四位双控一体化”特色质量管理体系,大坝总体质量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发电全过程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迭代升级,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西电东送和云电外送的重要项目、优质电源点,全面质量管理水平领跑行业。

  同时,电站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减轻了煤矿、火电、交通建设的压力和环境污染,为我国建设清洁发电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了力量;在国内首个设计、建设完成了升鱼机系统,有效保护了澜沧江珍稀鱼类资源,填补了国内此类环保设施运行的空白。

  此外,华能乌弄龙水电站通过修建公路、支持新农村建设、吸纳当地劳务用工等方式,惠及迪庆藏族自治州两县8个少数民族、10余万人,为滇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华能乌弄龙水电站将持续深化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彰显央企的竞争力以及责任担当,为坚定落实质量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邵维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