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冬冬进军方便速食行业 打造“咚咚云南米线”系列产品

信息 2022年12月05日 17:02:47 来源: 昆明冬冬食品有限公司

  近年来,方便速食行业稳健增长。正当大量新锐品牌以及老牌零食品牌进军方便速食市场之时,今年8月,昆明冬冬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冬冬”)推出三款“咚咚云南米线”速食产品,正式进入该赛道,并大力布局线上渠道。

  传统品牌进军新赛道 是机遇还是挑战

  成立25年来,昆明冬冬在发展历程中经历了客群年龄段的不断更替变化,随时保持紧跟时代步伐,无疑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

  昆明冬冬董事长周水清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面临的挑战和瓶颈不计其数,比如产品研发投入产出不成正比,消费者的习惯和爱好不断发生变化,在本土知名但难以走出云南,众多互联网品牌的冲击等等。但是昆明冬冬这个品牌能够一直被市场认可,靠的是变与不变:不变的是对品质和性价比的坚持,而营销模式、产品品类以及发展路径等都在与时俱进地作出改变。”

  实际上,昆明冬冬几年前已经开始布局方便速食产业,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至今已投入上千万元进行市场调研和相关产品研发。今年8月,昆明冬冬在夯实休闲食品产品根基、细化产品条线的基础上,新推出三款既符合消费者需求及喜好,又能够代表云南饮食文化特色的新产品“咚咚云南米线”速食产品。依托多年来昆明冬冬在服务体系、供应链、创新品类、内容营销方面的优势,“咚咚云南米线”速食产品自今年8月底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面市以来,广受消费者好评和喜爱。

  乘上速食时代快车 让地方美食走出去

  食材丰富、口味多样的新速食,正在抢占方便食品市场,各地的地方美食也在借此机会火速“出圈”昆明冬冬希望云南本土特色产品也能够上榜,特别是作为云南最具特色的小吃之一的米线。

  “我们希望在帮助本地特产产品化的道路上,作出一些努力。”周水清表示,近两年螺蛳粉大行其道,云南米线却影响力不大,这也是昆明冬冬进入速食赛道做米线产品的原因。

  地方美食成为方便速食的一大难点,是既要做好标准化和特色化的平衡,又要兼顾“正宗家乡口味”和“他乡美食理解”的共融,以适应更加广阔多元的需求。“咚咚云南米线”速食产品通过优化原材料、调整配比、稳定参数等一系列措施,在锁定汤头原汁原味的同时,对配料也进行了优选和口味微调。为了尽量解决“水土不服”的问题,昆明冬冬还邀请不同地域、不同饮食习惯的消费者提前品鉴。

  目前,借助昆明冬冬原有的销售渠道优势,“咚咚云南米线”速食产品已快速铺货到云南省所有零售终端和淘宝、抖音等线上渠道。此外,昆明冬冬也将通过长期坚持的自媒体创新运营模式、社交媒体线上试吃种草活动和外部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助力“咚咚云南米线”速食产品营销推广升级。

  周水清表示,依托多年构建的产业链和技术工艺,未来,昆明冬冬将持续在速食米线产品上发力,根据消费者和市场的反馈,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速食、健康诉求,能够代表云南美味的新品。(完)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