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曲靖税务:抗疫大考中的“蓝色担当”

信息 2022年11月24日 19:15:38 来源: 曲靖市税务局

  11月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曲靖市税务部门主动融入地方抗疫大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的同时做到纳税服务“不断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彰显“蓝色担当”。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第一线”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曲靖市税务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要求在做好税务干部自身安全防护和生活基本保障的前提下,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宣威市,当地税务部门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每天安排10名党员同志下沉社区,配合社区人员逐户进行摸底排查、防疫消杀等工作;其中10名税务干部响应宣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号召,主动申请前往阿都乡支援抗疫。

  国家税务总局富源县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统筹现有人员、物资,搭帐篷、搬桌椅、粘贴“1米线”、拉警戒线……在极短的时间内搭建起核酸检测点,税务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志愿服务。

  “请您佩戴好口罩,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进入沾益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在曲靖北站执勤的国家税务总局曲靖市沾益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的常用语。他们在曲靖北站疫情防控查验点参与防疫宣传、人员信息登记及“健康码”“行程卡”“曲靖防疫小程序”查验等志愿服务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从清晨到深夜,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税务蓝”化身“志愿红”,坚守责任,上下一心,全力以赴。

  把纳税人需求放在“第一位”

  基于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安全和办税需求,曲靖市税务部门聚焦线上和线下服务,精准发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双重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曲靖市麒麟区税务局在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做到“核验进口、首问责任、专人引导、及时办结”,将部分可自助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引导至自助办税厅办理业务,尽量减少聚集、提高效率。同时,大力推广“十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把纳税人缴费人引导到离家近的“微厅”、政务中心、房产交易中心等便民办税点,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出行难、办事难”的问题。

  在宣威市,当地税务部门及时通过当地官方主流渠道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宣威市税务局关于2022年11月征收期限延长的通告》及业务咨询电话,引导当地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税费事宜,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国家税务总局富源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均安排了轮流排班值勤人员,确保特殊时期纳税咨询电话有人接、问题能解决,最大程度减少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影响,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过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曲靖市税务部门数十名青年干部主动申请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守护家乡和群众筑起“蓝色防线”。(完)(高嘉)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