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怒江:税收助力峡谷旅游产业不断发展

信息 2022年11月21日 16:33:02 来源: 怒江州税务局

  近年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多地景区成为云南旅游的新名片,峡谷旅游市场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为助力当地旅游市场持续发展,云南省怒江州税务部门通过线下提供“管家式”服务、线上远程“云辅导”的方式,帮助企业享受税惠红利,持续激发峡谷旅游产业内生动力。

  “好政策要有‘好老师’,作为一家正在试营业的企业,我们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和申报流程都不是很了解,税务局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辅导,帮我们弄懂政策、学会申报,为酒店试营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福贡美丽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云上酒店法定代表人赵志刚说。

  云上酒店作为高端特色半山酒店,是老姆登景区重要的旅游景点和接待场所。在酒店试营业期间,当地税务部门“青年志愿服务队”按照分管区域,借助税收大数据及时掌握企业情况,“一对一”主动上门辅导申报纳税、网上开票等,为企业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相关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税惠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使用电子发票后,既不用担心保管问题,还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把发票发送给游客,节约了办税成本,对我们来说安全又便利。”贡山壹号院度假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吴庆超表示。

  近年来,怒江各个景区的发票使用量不断上升,当地税务部门及时通过大数据比对,依托“云税通”、税企微信群、QQ群等平台对辖区酒店、客栈等生活服务业、旅游业纳税人提供“线上远程辅导”,帮助纳税人使用“云南省电子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等实现网上办税,让纳税人享受更加便捷的纳税服务。

  随着独龙江景区再次对外开放,预约进入景区的游客持续增加,怒江沿线的旅游产业也将迎来“打卡”小高峰。国家税务总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怒江州税务局将持续加强“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开展“定制化”“个性化”宣传辅导,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怒江峡谷旅游产业不断升温。(完)(和慧敏 杨素素 李阳)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