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保山税务:税惠“组合拳”助力企业发展开新局

信息 2022年11月18日 18:08:3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保山市税务局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保山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企业发展抓落实,围绕为民服务提质效,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将税费优惠政策直送企业,优化服务、精简流程,释放政策红利。

  留抵退税引“活水” 企业发展动力满格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头戏,为企业发展引入了资金活水,盘活了企业发展的资金流。

  “虽然酒店因为客观因素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暖心服务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得益于政策红利,今年酒店享受了467.22万元的留抵退税。”昌宁盛世金樽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邱瑞峰说道。

  住宿餐饮业是解决就业的“主力军”,为帮助住宿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国家出台了包括税收减免、降低电价、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保山市税务部门针对类似市场主体,制定“一企一策”服务清单,主动对接商户,为企业把脉问需,通过电话直联、网格深入的方式,送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链条跟踪辅导纳税人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回暖加速”。

  税费缓缴强“血气” 企业发展能量充盈

  自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出台后,保山市税务部门迅速行动,成立“青年业务宣传服务队”,通过云南省电子税务局、云税通、微信、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纳税人“一对一”提供专属服务,及时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宣传政策,为企业算好税惠“红利账单”,切实帮助企业纾困减负。

  保山市科通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在缓缴税费政策推出后,保山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送上“税惠大礼包”。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于智东说:“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进行了战略决策调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货物滞销,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现在税务部门送来的缓缴政策犹如‘及时雨’,271万元的缓缴资金让企业有了相对宽裕的流动资金,也让企业有了更强劲的发展动力。”

  此外,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保山市税务部门组建多个“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服务队”,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将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快享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完)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