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怒江:“政策直通车”助力企业发展提速

信息 2022年11月16日 12:48:52 来源: 怒江州税务局

  自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税务局围绕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所想,助力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将“春风”送到怒江的每一个角落。

  “‘六税两费’政策出台以来,主管税务机关告知我们公司属于小型微利企业,可以享受减税政策,在税务干部的协助下,我们及时提交了退税申请,成功退到了4.18万元的税款,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兰坪金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寸鹏程表示。

  怒江州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辅导。线上以云税通、纳税人学堂、税企微信群为平台,持续推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解读,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多渠道获取最新政策。线下通过“网格化”走访,深入企业调研问题、征求意见,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等方式,对特定行业、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政策推送,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解决纳税人难题。

  同时,怒江州税务部门推出“减税退税个性化服务”,通过税收大数据锁定税收优惠政策适用对象,精准推送退税政策,派遣业务骨干帮助纳税人准确测算应退税额,实现“一企一员”精准对接,并结合纳税人的实际情况及资金需要,为有退税需求的纳税人及时办理业务,“手把手”帮助他们解决涉税难题。

  “近年来,公司承包的工程减少,资金运转也较为困难。好在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施行,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推送相关政策,并到企业指导我们及时享受留抵退税政策,近17万元的税款为企业日常运营注入了新活力。”大理康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兰坪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赵英姿说。(完)(蹇晓霜 蜂阿岁 李洁 张世鹏)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7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