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保山税务:留抵退税助力光伏产业加速发展

信息 2022年11月14日 15:01:5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保山市税务局

  保山市具有较好的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条件,随着越来越多的光伏发电企业落地保山,当地税务部门聚焦新能源企业的发展和涉税需求,不断健全完善税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机制,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激发新能源企业的内生动力。

  施甸国信阳光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施甸县辖区内老牌太阳能发电企业,主要从事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能源投资、光伏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公司自开业以来,经营状况良好,但由于前期购买土地以及安装发电机器设备投入较大,企业融资利息支出大,资金压力尤为突出。

  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保山市税务部门根据日常管理情况掌握到该公司仍有11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税额没有抵扣完,多次深入企业为财务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和涉税风险提示,同时做好退库资金测算,跟踪退库流转环节,帮助企业准确掌握退税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规避退税风险。

  同样受益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还有云南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新能源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的新型科技公司。2020年以来,受外部因素影响,公司资金回笼周期不断拉长,周转困难加剧。

  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保山市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精准识别该公司符合享受条件,第一时间走进企业开展政策辅导,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及时帮助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近1000万元。(完)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