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以数治企”构建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助力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升级

信息 2022年11月12日 09:53:51 来源: 金蝶集团

  11日,在云南昆明举办的“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上,“以数治企,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平行论坛”同期举行,众多财务数字化领域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共话财务数字化转型,加快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企业事业群总经理邓永富介绍,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应对不确定性、打造韧性企业的有效方法和手段。金蝶对大企业需求的深刻理解,让金蝶在大企业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授张庆龙在线上演讲时表示,企业要从“驱动方式、组织体系、财务职能、财务转型、财务思维、财务人员的胜任能力”六大方向来推动会计和财务转型,以财务驱动业务。

  云南能投财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飞子昂认为,未来财务共享将会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方向,以运营赋能化、技术数智化、业务自动化和作业管理化为转型路径,按照《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中的“1455框架”构建财务管理体系,助推财务数字化迈上新台阶。

  会上,金蝶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金蝶“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数字化转型‘12393’解决方案”和“金蝶云·星瀚财务云”产品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会议当天,金蝶集团联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发布了《价值型司库白皮书》,重点展示价值型司库体系建设方法论、价值型司库平台解决方案和大型企业集团司库管理成功实践,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对企业金融资源“看得见、管得住、调得动、用得好”,为大型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的司库管理体系提供借鉴。(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