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金蝶携手科大讯飞发布“数字员工”

信息 | 2022年11月11日 21:59:18 | 来源:金蝶集团

  “金小蝶,请帮我查一下这个项目资金占用的情况。”企业管理者话音刚落,包括损益分析、回款分析、资金占用分析等详尽的数据结果便已呈现在其眼前,同时还针对资金异常情况给出了风险评估。

  这一幕不是科幻片的未来科技特效,而是11月11日在云南昆明举行的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现场发生的一幕。当天,金蝶携手科大讯飞推出首个EBC企业管理领域的“数字员工”,现场演示的“金小蝶”便是基于此产品个性化打造出的财务“数字员工”。

金蝶“数字员工”发布(11月11日摄)。金蝶供图

  金蝶中国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表示,此次发布的数字员工的特点是人格化、智能化、自动化,具备主动感知、主动交互,可覆盖更多的业务场景。企业可对标岗位职责,划定数字员工的工作范畴,借助科大讯飞领先的多语种、人物形象技术,可灵活定制员工,变成有档案、有绩效的“人格化”数字人。

金蝶“数字员工”演示现场(11月11日摄)。金蝶供图

  多年来,金蝶在“数字员工”领域持续布局。相比于上代产品,此次发布的数字员工是金蝶企业级人工智能“小K”的全新智能化、人格化升级:从无形到有形,实现智能化形态感知的升级;从“人机”交互到“人人”协作,实现智能化互动方式的升级;从“自动化机器人”到“数字孪生世界的伙伴”,实现智能化服务模式的升级,数字员工将更“有温度”、更“有智慧”。

  此次发布会上,金蝶推出的不仅是以“AI+RPA+大数据+人格化”等技术融合的有形象、有绩效、有档案的“数字员工”,更是能帮助企业快速、个性化建立以及管理数字员工的能力平台。目前,金蝶云EBC已推出多个岗位的“数字员工”,并提前预置100多种员工技能,通过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以EBC理念对数字员工进行交互、监督、训练和管理,实现人与“数字员工”的“人机”协同办公,帮助企业实现大规模自动化,不仅降本增效,更强化了企业的数据驱动能力。

金蝶“数字员工”人才选拔展示现场(11月11日摄)。金蝶供图

  金蝶既是“数字员工”解决方案的建设者,也是“数字员工”的应用者。目前,金蝶内部已有部分财务数字员工“上岗”,从事流程催办、费用报销、应收催收等工作。此外,金蝶“数字员工”已可应用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实现组织规划、编制测算、人才画像、人才标签等能力,帮助企业完成人员的“排兵布阵”。

金蝶中国执行副总裁、研发平台总经理赵燕锡演讲现场(11月11日摄)。金蝶供图

  赵燕锡认为,“数字员工”的出现与企业员工的关系不是“替代”,而是“伴生”。他表示,企业数字化的探索和实践已从数字化、智能化进入“数治化”,即“用数据管理企业”。随着越来越多的数字员工“上岗”,企业数字化转型必然会迈向更高的台阶,金蝶将携手更多优秀企业共同助力“数字员工”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