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金蝶发布新版《EBC白皮书》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信息 2022年11月11日 21:59:18 来源: 金蝶集团

  11日,在云南昆明举办的“2022全球创见者大会”上,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集团”)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第四版《EBC白皮书(2022)》(以下简称《白皮书》)。

  新版《白皮书》对EBC进行了最新定义,即数字背景下的“企业的数字化业务能力”,进一步丰富了EBC理论内涵,并把“组装式”的企业管理理念融入到EBC定义和CIO构建EBC的五个关键步骤中,帮助企业进一步升级数字化转型的理念与落地方法论。

  在《白皮书》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指出,“低代码”“组装式”将携手“数字原生”理念,打造当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范式。

  《白皮书》指出,当今世界不确定性正趋于常态化,尤其是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变化,对企业CEO和CIO提出了更高层次的管理要求。CIO已经从技术领导者逐渐转变为业务执行官,负责利用技术以实现商业价值。《白皮书》中的调查数据显示,数字经济下CIO工作时间的分布图中,打造新型团队和数字化转型发展占到了将近50%,本质性的变化让CIO的角色属性发生质变,利用新一代技术支持数字化业务创新以推动企业增长、新旧架构治理,快速应变、为组织搭建高质量的数字化人才梯队成为CIO的主要工作。

  《白皮书》指出,EBC作为新一代数字化业务平台出现且展现了强大的业务能力,能够为企业提供“数据驱动业务的能力、链接和服务客户的能力、链接和赋能伙伴的能力、链接和管理万物的能力、链接和赋能员工的能力”五大方面能力,五大能力对应“客户体验平台、信息系统平台、物联网平台、生态系统平台、数据分析平台”五大业务平台。

  同时,金蝶集团针对EBC的五大业务平台建立了成熟度模型,并根据中国企业推进的方式将建设进度划分为六个阶段,进一步了解领先企业的EBC业务平台的建设进展。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该模型展示出了巨大的潜在价值。

  《白皮书》指出,领先企业在构建组装式EBC过程中都在参照组装式、模块化、一站式、低代码、混合集成等关键原则,金蝶创立构建组装式EBC五大流程,手把手教会前沿企业CIO如何运用敏捷交付模式,全面打造一个具备成长韧性的现代企业,同时给出了组装式构建的实践案例,以及企业的综合规划及分析。

  金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蝶EBC由金蝶EBC技术平台(PaaS)和金蝶EBC业务平台(SaaS)构成,为不同规模企业提供预组装应用的SaaS解决方案和PBC能力库,通过金蝶云·苍穹技术平台构建和组装、或重新组装响应企业业务需求的场景化应用,构建企业EBC的五大数字化业务能力平台。(完)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5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