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席税收服务员制度”护航丽江本土重点项目建设

2022年04月02日 18:59:28 | 来源:丽江市税务局

  丽江市税务局首席税收服务员团队到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项目部听取纳税诉求,了解需要协调的事项,为企业把好“经济脉”(资料图)。木崇生 摄

  去年11月,丽江市税务部门推出“首席税收服务员制度”,以“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为行动指南,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税收服务。在此基础上,近期,丽江市税务部门开展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5大类20项82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以税务人的“用心”,换来纳税人的“舒心”和营商环境的“清新”。

  首席税收服务员实行项目负责制,要求每季度至少到重点建设项目实地办公1次。首席税收服务员在明确所服务重点建设项目后,要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告知服务内容,建立日常沟通机制,同时掌握纳税信息,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做企业发展的“助跑员”。

  “首席税收服务员制度”的实施,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发展活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有效提升。同时,税务机关内部也迅速掀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构建良性互动的和谐税收征纳关系。

  “税务部门服务到位,政策宣传及时,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涉税诉求得好了很好的回应。”丽江古宁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进平说。

  在“首席税收服务员制度”的推动下,丽江市税务部门主动与发改、住建、交通、统计等多部门沟通对接,梳理形成《2022年度首席税收服务员对口重点建设项目情况表》,涵盖了丽江市在建、竣工以及新开工共74项重点建设项目,其中预计总投资额在40亿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市级服务团队负责,其余建设项目由县级服务团队负责。

  国家税务总局丽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丽江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利企便民服务措施,加大服务辅导力度,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合理需求,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促进市场主体活力充分释放。(完)(张敏 杨继忠)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4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