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怒江: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暨“法治税务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2022年04月02日 14:29:06 来源: 怒江州税务局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树立税收法治观念,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泸水市税务局走进怒江州实验小学,联合设立“怒江州法治税务宣传教育基地”和“泸水市法治税务宣传教育基地”,标志着“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怒江州正式拉开序幕。

  怒江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良表示,“法治税务宣传教育基地”的设立是怒江税校共建的起点,希望借助学校的资源,让广大学生了解和掌握税收基本知识,在学校形成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浓厚氛围。同时,怒江州税务局还聘请了5名同学担任该校“小小税法宣传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还赠送了一批税法知识图册。

  此外,工作人员结合税法宣传小视频、税收宣传图册,从贴近生活的税收实例入手,为同学们普及税收知识。通过问答互动、抢答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了解。

  此次州、市两级“法治税务宣传教育基地”共同建立,标志着怒江州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从此有了固定的、长期的阵地,怒江税务部门将通过“嵌入式”教育方式,进一步完善全州青少年税法宣传城乡教育一体化格局。怒江州四县市局通过税企座谈会、退税减税政策进企业专题辅导等形式同步启动了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在为期一个月的税收宣传月中,怒江州税务系统将积极开展“党建引领·税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童心话税收”短视频大赛、“税务体验师”等系列宣传活动,解读好、宣传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着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推进怒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促进怒江市场主体倍增,推动怒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完)(秦月)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4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