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市税务局举办智能办税服务厅体验日活动

2022年04月02日 14:29:06 来源: 昆明市税务局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税务局举办智能办税服务厅体验日活动,并以此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活动邀请纳税人代表感受“智慧税务”办税新体验,并就税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为高质量构建税收共治凝聚合力。

  昆明市税务部门聚焦宣传月主题,结合第9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及抓好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宣传好、讲解好、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纳税人代表在“税美西山”远程服务工作室,现场观看了税务部门受理制造业企业留抵退税政策,直观感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力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纳税人代表体验了智能办税服务厅高效、智能的“全自助”功能,对“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新办税模式表示赞许。此外,纳税人代表对昆明市税务部门历年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成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围绕进一步细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增强税收征管效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税收宣传月期间,昆明市税务部门还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并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4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