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普洱市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17:32:30 | 来源:普洱市税务局

  普洱市税务局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党员先锋队”队员辅导企业进行退税申请操作(4月1日摄)。(张鑫 摄)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与县级税务局联动组建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巾帼税音宣讲队”三支队伍,分别进驻办税服务厅、深入各自辖区企业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以走访调研、精准辅导、助企享惠的形式启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

  普洱市税务部门聚焦事前精准政策辅导推送、事中优质快捷的业务办理、事后统计分析政策效应等举措,不断健全完善退税减税工作机制,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普洱市县两级税务局联动组建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党员先锋队”,队员接受纳税人政策咨询(4月1日摄)。(张鑫 摄)

  “我们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将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筛选出来,通过‘一企一策’精准开展宣传辅导,确保企业懂政策、会流程、能操作。”启动仪式上,普洱市税务局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党员先锋队”队员、货物与劳务税科负责人雷冰介绍了普洱市税务部门保障企业及时享受税收红利的举措。雷冰说,普洱市税务局通过设置退税专窗,税务人员实时监控电子税务局,即时审核企业的退税申请,形成“主动服务、专门对接、快速响应”的服务机制,提供高效快捷的退税服务。

  普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继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普洱市税务部门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创新推出便民惠民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幸福感。

  景谷县税务局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4月1日摄)。(王坤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洱市税务局落实退税减税政策“青年突击队”到思茅区工业园区对3家先进制造业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巾帼税音宣讲队”到女企业家联合会召开政策辅导座谈会。

  今年,普洱市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税校合作青少年普法、“智慧税务向未来 便民服务更精彩”网络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税收改革成效,广泛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税收遵从度和满意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新环境。(完)(周永佳 郭佳佳 陈锦洁)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3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