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财税部门联合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年04月01日 17:33:59 | 来源:云南省税务局

  4月1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闻发布会,云南省财政和税务部门联合就云南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工作作新闻发布,并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会议现场(4月1日摄)。云南省税务局 供图

  会上,云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就财政部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的工作作了介绍。他表示,围绕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云南省财政部门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云南落地生根。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顺民介绍了云南省税务部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将采取的举措,她表示,云南省税务部门将把实施更大力度退税减税政策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谋划和落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部署,策划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

  今年,云南省税务部门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有效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创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智慧税务建设取得新突破,协同推动《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云南落地生根见效。(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