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农发行丘北县支行再投8750万元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2年03月25日 18:12:41 | 来源:农发行云南省分行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丘北县支行(以下简称“农发行丘北县支行”)再投整体城镇化建设中长期扶贫贷款8750万元,用于支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城市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示范项目4号线(含支线)一期工程建设。该笔贷款的投放,提升了丘北县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和质量,完善了丘北县综合交通体系,为丘北县产业结构升级及经济社会发展“贷”来了“新活力”。

  有轨电车缓缓驶入车站(资料图)。农发行云南省分行 供图

  文山州城市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示范项目4号线(含支线)作为云南省“四个一百”及文山州“三个三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累计投资223150.67万元,2019年4月开工,2021年10月11日开通初期试运营,目前各项工程已逐步进入收尾阶段。当一列列带有文山州少数民族特色图案和自然山水的有轨电车穿梭在县城时,标志着丘北县在公路、高铁、轻轨三位一体式的交通发展下已逐渐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串联起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丘北县城区、普者黑火车站等主要客流集散点。

  2019年5月,农发行丘北县支行获批整体城镇化建设中长期扶贫贷款7亿元,目前已累计投放9笔,共计4.39亿元,用于支持该项目建设。下一步,农发行丘北县支行将继续加快该项目后续贷款投放进度,不断加强信贷全流程监管,持续深挖地方交通发展潜力,用金融力量和信贷政策助力丘北县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完)(王晗 甘文艳)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