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普洱:税费缓缴精准落地 为制造业企业发展添“底气”

2022年03月24日 19:58:42 来源: 普洱市税务局

  税费缓缴政策发布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出符合享受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制订辅导清单实施网格化管理,运用好“一线工作法”,以“挂包制”逐户开展精准政策辅导,确保缓税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复元气、添动力。

  西盟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蔗糖加工销售为主的制造业中型企业,也是当地重点税源企业之一。近年来,受制糖业生产成本上涨影响,企业资金紧缺,经营压力增大。“去年底,在税务部门的辅导帮助下,我们享受了80多万元的税费缓缴,用这笔钱添置了新机器,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今年的产量和出糖率也将提升不少。”该公司副总经理李良表示,享受到的税款有效缓解了公司收购款压力大的问题。

  此外,普洱市税务局还聚焦优质快捷的退税服务,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前期已缴税费的退税(费)政策。挑选业务骨干开设“缓缴退税专窗”,并对专窗税务人员进行缓缴退税工作深度培训,确保政策吃透、操作快捷、高效受理缓缴退税(费)申请。

  普洱茶王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缓税政策直达快享的受益企业之一。缓缴政策发布后,国家税务总局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税务局上门辅导该公司及时享受退税政策,并成功办理了22.07万元的退税业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政策缓缴期限的延长对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对于已缴税费可以申请办理退税,让企业有更多的流动资金可以周转。

  享受到税费政策缓缴红利的还有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四季度我们享受到了781.42万元的延缓缴纳政策红利,今年又出台了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的政策,这一举措让我们在以后的发展中信心倍增。”该公司财务人员王芳说。

  下一步,普洱市税务局将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编成条,列成项”,逐条逐项落实,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完)(明灵 陈怡曦 殷雪)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2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