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怒江:税惠政策为大峡谷特色产业赋能

2022年03月18日 17:10:14 来源: 怒江州税务局

  近年来,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加快发展大峡谷特色产业的大背景下,怒江税务部门通过加强税收宣传、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推动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发力,为大峡谷特色农业发展增效赋能。

  “老窝火腿”是怒江州极具影响力的地方名牌产品之一,“以前我们资金压力大,‘老窝火腿’年产量仅有6000至7000只,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通过‘银税互动’政策,让我们及时得到信用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准备建个年产20万只火腿的现代化生产厂,扩大生产规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怒江老窝火腿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卫东说。

  为进一步为大峡谷特色农业赋能增效,怒江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特色火腿产业链上的企业整合分析,采用“线上”“点对点”方式精准推送政策。

  “高黎贡山猪肉质鲜美,是制作上等‘老窝火腿’不可或缺的原料。”怒江江海同创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此优质的品种长期因为繁育率低、生长速度慢,特别是资金短缺,难以形成规模而未能被广大消费者品尝到。

  该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多次走访、精准推送政策,特别是从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按月15万元后,公司每个季度都能减免1万多元税款,也有了更多资金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下一步,怒江税务部门将继续关注当地特色产业企业,积极走访宣传,根据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提供专业有效的涉税服务,助力大峡谷特色企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完)(和书贤)

[责任编辑: 柴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