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税惠政策+精细服务”保春耕无忧

2022年03月18日 16:42:33 来源: 云南省税务局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在云岭大地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的忙碌身影。税惠政策和精细服务也呵护着春耕的小苗,助力春耕生产。

  税惠保障春耕农资

  在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销售种子、化肥、农药、农业器械的各个店铺正将货物搬出搬进,镇康县供销合作社农资土产公司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公司负责人张文华说:“今年镇康县返乡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员增多,经济作物、传统农作物种植面积增大,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我提早准备,为今年的春耕备足了农资,扩大经营规模也为返乡人员创造就业岗位”。

  2021年镇康县供销合作社农资土产公司享受减税降费额近9万元,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扶持下,镇康县供销合作社农资土产公司资金链得到保障,全力投入到保障春耕生产中。

  税惠助力春耕走上快车道

  “‘农业+直播’是近年来农业发展的新业态,不仅把我们临沧特色食品推向全国各地,更实现了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云南源临尚品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宗成对“农业+直播”的新模式很有信心,他说:“是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局的服务给了公司很大的发展信心和帮扶,优惠政策让企业轻装上阵,精准的政策辅导和便捷的办税途径让我们轻松掌握政策,快速办理业务。”

  云南源临尚品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开发临沧农产品、土特产、高原原生态食材为核心业务的食品公司。国家税务总局临沧市税务局针对企业网络销售的特点,梳理适用政策,主动上门服务,宣传辅导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红利,同时提醒和引导企业规避涉税风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近几年,该公司加大了企业产品的研发和创意设计,2021年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共计减免税额25万余元。

  在税惠助力和精细服务下,“农业+直播”新模式在临沧市9个县区兴起,甚至做到了以销定种,为农业生产下了订单,让这一年的春耕有了稳稳的期盼。

  税惠健全农企全链条发展

  在临翔区南美拉祜族乡,2200亩的“长寿仁”豌豆长势喜人、颗粒饱满,南美拉祜族乡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订单农业,成立万美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种植、统一销售。临沧市税务局主动上门、精准辅导,清单式、责任制加强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和管理,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自2015年成立以来,万美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享受免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等政策,减免税费11.26万元。万美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国美说:“几年来,通过税务局的辅导,我对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等政策已相当熟悉,在税费优惠政策的帮扶下,我带领同乡走出贫困。目前正在进行农产品加工的尝试。”

  “收了豌豆种烤烟,烤烟收完种豌豆……”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农作物一年四季在循环,而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服务亦周而复始。(完)(赵娜 高根生 李沛 李国艳)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