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税惠赋能 助力制造变“智”造

2022年03月18日 14:12:20 来源: 云南省税务局

  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创新”背后蕴藏着市场更激烈的竞争和未来发展的无限潜能。随着生产成本不断攀升,制造业企业遇到了稳定生产难、效益提升难的双重压力。对此,云南省临沧市税务部门聚焦企业发展,持续关注行业发展状况,紧盯企业涉税需求,精准“投放”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来自技术创新。近年来,持续‘加码’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带动了技术创新,极大提升了企业资源整合效率和经济效益。”云南省永德恒昌硅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振对此深有体会。

  10余年间,该企业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生产技术也持续升级,企业转型升级的背后,离不开对研发生产“专业度高、技术含量硬”的追求,更离不开人力、资金的持续投入。近年来,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平均每年能享受到20余万元税收减免,税惠红利的及时扶持,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减免的税收让企业可以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助力企业不断转型升级。“我们计划继续加大投入,致力于产品升级转型。”刘振说。

  增强企业获得感,不仅要在优惠政策上“落细”,更要在纳税服务上“落实”。为了更好地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临沧市税务部门定期组织政策辅导培训,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同时,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探索个性化服务举措,锁定能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名单,及时上门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政策要点,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提供“量体裁衣”式的纳税服务。

  双江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是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规模较大的制造业企业之一,为了让企业精准、快速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税务局为企业定制个性化税收优惠政策清单。由管理员一对一上门服务,精准辅导,讲细讲透政策。

  “有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精确、精准服务,我们有信心将企业做强做大,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公司负责人孔继红表示。(完)(李晶晶 李文兵 杨凯波)

[责任编辑: 柴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