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2.4亿元贷款支持中老铁路火车站点建设

2022年03月17日 17:00:49 | 来源:农发行云南省分行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普洱市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普洱市分行”)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2.4亿元,支持中老铁路沿线普洱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

普洱站(资料图)。农发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此笔贷款是农发行普洱市分行继去年投放3.8亿元支持宁洱火车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后,对中老铁路建设给予政策性金融支持的又一举措。

  该项目将采用墙体节能系统、门窗降低能耗、雨水收集回收利用、室外自然通风、屋顶绿化光合等先进技术,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向全世界展示普洱“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旅游胜地”的美丽窗口。

  自去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以来,普洱火车站以安全、绿色、高效、便捷的出行条件,让“在普洱站搭乘火车出行”成为当地百姓首选,仅春节假期期间接待旅客量达1.9万人次。

  随着客流人数和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站前广场及配套综合设施建设短板也日益凸显。农发行普洱市分行切实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及时成立项目攻坚团队,做好上下联动办贷,保障项目贷款首笔全额投放,加速补齐普洱市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短板。

  农发行普洱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加快了普洱火车站站前广场和综合配套设施建设进程,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同时,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建立统筹有力、竞争有序、绿色协调、共享共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完)(罗丹 张理 黄伟倬)

【纠错】 [责任编辑: 柴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