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蓄力送“春风” 税费红利为高原绿色乳业增“后劲”

信息 | 2022年03月16日 16:20:17 | 来源:云南省税务局

  “好山好水出好牛奶”,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和适宜的自然条件,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成为云南省主要的奶源生产基地之一。近期,大理州税务部门以“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聚焦企业发展壮大需求,组建税宣服务队走进企业,送去最新税惠政策“暖心礼包”,落实落细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大理度假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到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上门辅导(3月9日 摄)。段志民 摄

  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鲜奶收购、乳品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乳品加工企业。今年以来,为推进乡村振兴,紧扣打造“绿色食品牌”重要机遇,该公司立足优势条件,通过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持续巩固“欧亚”系列品牌在大理乳业的发展劲头。

  “我们企业研发乳品项目多、时间跨度较长,各流程情况复杂,应当如何归集这些费用?”针对该公司提出的疑问,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打包”研发费用优惠政策,现场推送并主动讲解政策口径,“一对一”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面对面沟通中税务部门了解到,该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18亿元。前三季度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14万元,西部大开发政策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519万元,有效促进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作为中国最早的乳品厂之一,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乳制品,承载着当地百姓的乡愁和童年记忆。近年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乳牛养殖农户就业和乳业合作社增收。在国家政策扶持下,企业不断研发推出乳酸菌、牛奶咖啡、风味炼乳等新产品,受到市场普遍欢迎。

  “这几年税收政策‘红包’接连不断,2018至2020年公司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2万元,增添了我们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信心和动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毛凯说。

  “下一步,大理州税务部门将全面搭建咨询服务‘直通车’,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信息精准推送、远程视频辅导等线上线下方式,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把税费优惠政策‘组合拳’作为高原乳业发展的‘动力源’,切实增强地方特色畜牧业发展后劲,擦亮高原乳业高质量发展的名片。”国家税务总局大理白族自治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完)(郑成艳)

【纠错】 [责任编辑: 柴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