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凝聚税务力量“守边关” 筑牢疫情防控“蓝防线”

2022年03月15日 17:00:06 来源: 云南省税务局

  云南省临沧市位于祖国西南边陲,边境线长且无天然屏障,给临沧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临沧市税务部门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组建了“边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广大干部坚守一线,为抗疫防线筑牢堤坝。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国家税务总局镇康县税务局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以党建引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实干笃行,突出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选派税务干部到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镇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晴春节前因工作中一次意外导致左跟腱断裂,需要手术,必须进行治疗并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但考虑到边境疫情防控任务加重,屈晴接受治疗可以活动后便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按照原计划准时抵达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

  老中青齐上阵 守好祖国“西南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沧市税务干部自觉地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努力,其中不仅有中青年税务党员干部,还有老党员干部。

  “我在部队有过在深山密林生活的经历,也学过一年多的医术,如果同事们遇到紧急问题,我有处理的经验,我必须上。”这是即将退休的姜国荣在看到守边名单中没有自己名字时的反应,他随即向镇康县税务局党委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守边队伍中。当天,姜国荣便同镇康县税务局派出的多名选派干部组成抗疫队伍,前往边境线执勤点驻守。

  临沧市部分县(区)疫情防控压力大,税务部门积极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大局,沧源佤族自治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镇康县税务部门分别派出人员支援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永德县税务局组建“国家税务总局永德县税务局边境疫情防控志愿队”,李光旺就是其中一员。同样面对退休的他,和姜国荣做了同样的选择,如今李光旺再次作为带班领导到当地网格责任区指定隔离酒店进行全封闭式工作,协助完成被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人员管控等工作。

  截至目前,临沧市税务部门派出支援边境疫情防控人员共58批459人次,投入经费240多万元,协调、抽调35名驻村干部支援沧源县、耿马县、镇康县,向抵边村(组)、国门口岸、边境通道、边民互市点、值守卡点等地支援,充实强边固防一线力量,确保税务“包线包段包点”零闪失、“网格化管理责任区”零闪失、干部职工安全零闪失,助力守好祖国“西南门”。(完)(杨凯波)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