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怒江:税惠春风暖茶企

2022年03月07日 22:34:13 来源: 怒江州税务局

  春回气暖,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峡谷漫山的茶树芽吐绿。怒江州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组成“税惠春风”志愿服务团队,为茶企、茶农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收政策大礼包,持续为绿色生态茶企赋能增效。

  “这几年公司销售规模不断扩大,离不开国家真金白银的支持。2021年,我们享受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就减免了5万多元,有了这笔资金,公司在传统工艺上引进智控系统,提高对茶叶炒制工艺的科学把控,产量也比2020年有所增加。”怒江州经济作物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税惠春风”志愿服务团队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今年春茶品质较好,打算尝试通过电商拓宽市场,把怒江茶叶品牌打得更响亮。

  除了上门培训税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怒江州税务部门还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为茶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福贡县匹河怒族乡老姆登村地处高海拔地带,植被茂密,雨量丰沛,气候条件适合茶叶生长。当地致富带头人郁伍林不仅经营着客栈,还投入资金种植老姆登茶。初期,老姆登茶品质虽好,但始终找不到销路。当地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对当地的茶叶收购、加工、销售企业进行综合梳理,开展多维度数据分析,通过大数据精准“牵线搭桥”,帮郁伍林找到到了保山市云怒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郁伍林同该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合同,既保障了收益,又盘活了销路。

  下一步,怒江州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好税收大数据作用,聚焦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念好“山字经”,做活“茶文章”,高效准确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生态好、旅游旺、产业兴、农家富的美景增添“税务蓝”。(完)(和书贤 高莹)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0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