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李国伟:减税降费“及时雨”助力非遗传承发展

2022年03月02日 18:10:52 来源: 云南省税务局

  近日,受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委托,国家税务总局保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简树宏率队走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保山市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永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国伟,向其汇报省市两级税务部门税收改革发展成效,倾听李国伟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出口退税助力永子走出国门开展了专项辅导。

  “永子”是保山市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对棋类等产品注册和持有的一个驰名商标,是保山乃至全国珍贵特有的体育资源和文化品牌,备受围棋爱好者及专业棋手的喜爱。

  “永子”制作技艺是我国传统工艺之一,据李国伟介绍,经过艰难探索实验,研发团队恢复了有千年历史的“永昌之棋”传统制作工艺,生产出了永子,使这一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传承和产业化发展。

  “公司一度出现资金困难,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为公司纾困解难,近三年来公司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近100万元,节省下来的这笔钱为永子改进制作技艺提供了很大帮助,使得我们能够专注于永子品质提升。”李国伟说。

  “今后,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开展‘永子围棋’进万家活动,培育打造好‘永子’国际围棋品牌赛事。”李国伟还希望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司发展、关心支持非遗传承。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主要考虑提出两方面的建议,一个是以永子为载体申报世界非遗,一个是建议将非遗传承人纳入同级文化类编制享受同级公益性岗位待遇。”李国伟说。

  保山市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永子文化传承和发扬光大,是税务系统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税务部门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站位,全力以赴确保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好“保姆式”专业优质服务,不断提升税务部门形象,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完)(孙正钦)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9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