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李彪:税收相伴 医药企业阔步前行

2022年03月01日 20:35:07 | 来源:云南省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于泳(右)带队走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昊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彪(左)(2月23日摄)。 姚瑞禹 摄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于泳一行上门走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昊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彪,问计问需,从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发挥好税务主责主业职能、落实税收征管等方面重点汇报了全省税务部门2021年工作做法成效,并征求李彪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谋税收发展良策。

  “减、退、缓税”带来的获得感实实在在

  李彪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精细度,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税收营商环境改善明显,让药企发展有信心更有动力。

  “市场主体对于政策‘组合拳’感受特别深,这些年减税降费力度非常大,受疫情影响,整个医药行业资金压力陡增,直达快享的‘减、退、缓税’犹如及时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谈及税费政策,李彪说。

  昊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云南医药行业的前沿企业,历经多年发展,逐步成长为融合新药研发、中药材种植、药品生产销售、大健康产业等板块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全产业链集团。

  昊邦交出的亮眼成绩和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密不可分,税惠红利应享尽享、直达快享,让企业更好地步入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提升医药技术研发、对外投资扩大业务范围等方面,企业医药生态圈逐步做大做强。李彪介绍,在政策红利支持下,昊邦着力打造了大健康服务、互联网+医药、药品流通智慧化、药品研发、知识产权保护运营五大创新平台,聚焦特色中医药打造民族医药品牌,着眼医疗资源普惠下沉构建健康新概念,结合昊邦愿景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展特色药材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依托昊邦各类平台孵化发展中小企业800余家、连锁药店1500余家。

  多举措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这几年办税体验越来越便捷,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足不出户’快速自主办税,办税成本大大压缩。”李彪介绍,多渠道丰富的学习资源以及税务干部的政策辅导,让企业财务人员更高效地学习和理解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税惠红利。

  为及时解决企业的涉税难点,云南省税务部门对辖区内企业实施“线上加线下”的个性化精细服务,借助税企互动群、电子税务局、“云税通”等平台,推进服务手段信息化,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不受时间地点约束、全方位的纳税服务,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办税全程无忧。

  加强税企互动 提供政策辅导讲解

  作为多年关注云南医药行业发展的人大代表,沟通交流中,李彪围绕医药行业发展提出了对税务部门的期许:“医药行业有其行业特殊性,现阶段很多中小医药企业对涉税事项和相关规定还不够了解,希望税务局能够与云南的医药企业加强互动,组织医药企业召开行业座谈会,立足结合生物医药行业特点,向广大企业普及辅导税收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涉税政策辅导讲解。”

  在听取李彪的建议后,于泳表示,今后全省税务部门将把代表委员的认可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抓好各项税费政策落实,深入推动税收征管改革,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精细服务,聚焦纳税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为推动云南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完)(姚瑞禹 冷铁鑫)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9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