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普洱市景谷县联社发放云南省首笔林业碳汇质押贷款

2022年03月01日 20:34:37 | 来源:云南农信社

林业碳汇质押贷款发放仪式现场(2月25日摄)。云南农信社 供图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景谷县联社”)向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授信600万元林业碳汇质押贷款,此笔贷款是云南省首笔林业碳汇质押贷款。

  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当地森林资源开发及木材永续利用、振兴边疆少数民族地方经济为目的,按照林纸结合模式兴建的国内首批林纸一体化企业之一,拥有碳汇林面积120多万亩,主要树种为思茅松。在了解到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后,景谷县联社领导班子携信贷业务部门深入实地调研,分析其碳汇林所蕴含的经济价值,并给出金融方案,仅用1周时间就成功落地林业碳汇质押贷款,破解了企业资金难题。

林业碳汇质押贷款发放仪式现场(2月25日摄)。云南农信社 供图

  碳汇质押贷款的成功发放,是景谷县联社绿色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实现企业碳汇增值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县域实体企业融资拓宽渠道开辟了一条新路径。下一步,景谷县联社将持续加强与金融监管机构、生态环境等部门合作,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绿色经济发展新方向、新渠道,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加大绿色金融投入力度,为县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农信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9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