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28日 19:29:16 来源: 云南日报

  2月27日,云南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工会系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建新功、立新业。

  石玉钢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会工作全方位、各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承担好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要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推动全省人口优势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会。各级党委要重视工会工作,在政治上高度信任,机制上有效运行,保障上真心支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总工会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记者 郎晶晶 邓清文)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9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