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政协委员杨少兰:减税降费有力度 企业发展信心足

2022年02月25日 20:03:45 来源: 大理州税务局

  “近年来,税务工作越来越贴近民情,尤其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方面办了很多好事、实事,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税收政策带来的实惠以及税务部门主动服务的便利。”云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质量技术部高级检验师杨少兰向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大理白族自治州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文武说。

  通过座谈会畅谈与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的方式,杨少兰向税务人员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减税降费对企业发展的助力作用及企业在发展中的瓶颈与困难。提及公司发展,杨少兰说:“作为一家乳制品制造企业,技术创新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国家在减税降费上持续发力,让企业在创新发展上有底气、信心足,我们公司每年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减免优惠150多万元,2018-2020年,研发费用扣除合计602万元,税收政策红包接连不断,去年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使得我们每年能够多扣除约60万元。国家的这些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鼓励了我们开发新产品、研究新项目、引进新设备,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对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等有很大激励作用。”

  2019年10月,杨少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2020年通过“自主技术创新+校企合作”的模式,主导申报2个实用新型专利、8个国家技术专利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10项技术成果均进入实质审查阶段,2021年,云南省总工会命名杨少兰劳模创新室为云南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省总工会命名我们工作室为云南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给了我们在新起点创新的信心和动力,我们将继续以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强产品开发、降低成本、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杨少兰表示,她希望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加大税收政策宣传,对研发费用归集中的困难进行指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曹文武向杨少兰通报了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深化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倾听委员对于税收管理、纳税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建议,针对企业研发费用归集方面存在的疑虑与困难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

  曹文武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大理州税务部门将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暖心贴心的服务,保障各项税费优惠红利实打实、硬碰硬落地,自觉主动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把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和提升服务效能的实际举措,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完)(赵惠萍)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