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丽江税务:党建领航强责任担当 抗震救灾筑“红色堡垒”

2022年01月17日 17:55:58 来源: 丽江市税务局

  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1.02”地震发生以来,宁蒗县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干部深入灾区当先锋、打头阵,在发挥党建引领中坚守初心,在筑牢战斗堡垒中践行使命,用税务蓝在灾区搭起了“暖心帐篷”。

  党建引领强领导 筑牢一线“红色堡垒”

  “震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区群众需要我们的帮助。”接收到灾情信息后,宁蒗县税务局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半小时内党委班子前往灾区,四小时内召开党委会布置安排救灾工作,全局干部第一时间归岗待命。

宁蒗县税务局“灾后重建工作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永宁镇沈家村村民房屋受损情况进行统计(1月7日摄)。肖红星 摄

  “我会摩梭话,和群众好沟通,让我先上!”“我力气大,救灾物资我来搬!”救灾任务面前,干部纷纷争上一线,赶赴灾区全面铺开灾情排查、物资运送、保障税收中心工作、协助灾后重建,形成了党委统筹、党委书记指挥、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待命的应急救灾机制,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将战斗堡垒筑牢在救灾第一线,为灾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党建引领强组织 搭好抗震“暖心帐篷”

  宁蒗县税务局“党员先锋队”“灾情慰问队”和“灾后重建工作队”将“救灾工作进行到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的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由青年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连夜赶到灾区协助群众撤离危险地段,并快速支起帐篷,在寒风中为群众搭建起临时避风港;“灾情慰问队”深入灾区为群众送上救灾物资,为辖区内企业送上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税费优惠政策,把“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的税务温暖送到灾区群众心坎上;党委书记带“灾后重建工作队”下沉一线,到宁蒗县永宁镇温泉村委会沈家村包村驻点,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安全隐患。

宁蒗县税务局“灾后重建工作组”工作人员走访统计永宁镇沈家村救灾物资领受情况(1月6日摄)。马达 摄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宁蒗县税务局在办税大厅开启“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安排业务过硬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为参与抗震救灾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并答疑解惑,确保抗震救灾期间纳税服务工作不间断,描绘出一幅党群手牵手、心连心,共渡难关的和谐画面。

  党建引领强干劲 打好灾害预防“组合拳”

  “灾情一发生,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的党员干部都在当天就赶回来参与到救灾工作中,党员干部们积极作为,极大地增强了青年团员干部救灾的信心和责任心,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尽可能帮助别人。”刚参加工作一年多的青年税务干部严杰表示。

  抗震救灾期间,团员干部们面对余震不断、受灾面广、疫情防控的现实考验,主动报名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参与救灾工作,与一线救灾的同志肩并肩,高质效完成帐篷搭建、安全隐患排查、受灾情况核查等工作。青年志愿服务队还致力于灾区疫情防控宣传,发放疫情防控物资,打好灾害预防“组合拳”,确保抗震一线疫情防控不减压,做到抗震救灾、灾情排查、疫情防控“三不误”。

  地震发生后,在党委的引领下,宁蒗县税务局全体干部勇敢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抗震一线筑起了一座坚实的“红色堡垒”,让党旗在抗震一线高高飘扬。(完)(刘晓蕊 杨继忠)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