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怒江:精细服务办实事 主动作为促发展

2022年01月17日 15:01:45 来源: 怒江州税务局

  近期,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税务部门稳步推进10类100条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全面提升税费服务精细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峡谷怒江纳税人缴费人持续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怒江州四个县市中,泸水市、福贡县、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属边境县市,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地税务部门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线下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健康保驾护航。

  在福贡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为开展“便民春风行动”,打造让纳税人“非常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当地税务部门主动邀请纳税人缴费人担任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在通过参观、换位体验等方式深度体验各项便民措施后,怒江茂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税务体验师和继承表示,现在他们公司95%的涉税业务都是通过网上办理,电子税务局的推广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降低了办税成本。

  而在贡山县,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随着客流量逐渐增大,当地40家农家乐生意火爆,发票需求量剧增,当地税务部门靠前服务,组建税收志愿服务队,“一对一”为商户进行网上办税辅导,并及时解答涉税难题。

  贡山县丙中洛雪域酒店掌柜玛丽说:“以前,去税务局领发票得跑40多公里,雨季遇到堵车更是糟心又耽搁事。现在基本都是网上办税,马上就可以给旅客开具电子发票,便捷多了。”

  在泸水市,首个智慧税务体验中心落地后,怒江天堃装饰部办税人员高向珍再也不用急着到税务局办税了。“公司刚起步,人少事多,忙起来就会错过申报时间,现在好了,晚上散个步的时间就可以去智慧办税厅办理申报了。”高向珍说。

  为了提供高质量的纳税服务,智慧税务体验中心不仅可以实现24小时自助办税,内设的20多台终端机、一站式业务办理等也免去纳税人、缴费人来回奔波、排队叫号的辛苦,实现了涉税缴费业务“超速办”。

  2021年,怒江州税务部门共走访纳税人1.7万户次,共收集意见建议141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49件,进一步给纳税人缴费人“松绑”,提高办税缴费效率。

  下一步,怒江州税务部门将继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通过组建税收志愿服务队、落实税务干部挂联包干企业制度等,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检验税收改革成效。(完)(高莹)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