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看云南 原创 政务 图片 政法 网视 财经 热点 健康 娱乐 旅游 民族 教育 行业 专题 服务 州市 云南故事 新媒体

昆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2022年01月11日 14:31:18 来源: 新华网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来自会上消息,基于区位优势、市场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昆明市迎来全球业态重构、沿海产业转移新机遇,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准未来前进方向,全力抢位、争位,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2022年,昆明市将推动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持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城市;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等。

  同时,昆明市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定期分析研究经济形势和重大经济问题,及时制定政策措施、作出安排部署;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谋划产业发展,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经济工作抓在手上,并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未来,昆明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当好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完)(李宗蓉)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