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满足昆明高新区企业用电 110千伏高家庄(兆雨)变电站送电投运

2022年01月07日 22:18:02 来源: 昆明高新区

  近日,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昆明高新区”)东区(马金铺片区)110千伏高家庄(兆雨)变电站建设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在建设过程中,昆明高新区协同多家单位合作,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全面工作体系,克服重重困难,跑出了“高新加速度”。

  随着落地在昆明高新区东区(马金铺片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日益增加,对供电的负荷需求、可靠性、稳定性、持续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昆明高新区积极回应保障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创新疫苗研发及产业化集群建设项目生物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园区用电负荷等级,保障不同的两个电源双回路供电的需求。

  昆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携手攻坚,统一协调事项,建立高效沟通、联络、协作机制;与昆明供电局制定了月度协调机制,形成点对点、面对面,无缝连接的联动工作体系,先后解决了变电站站址选址落地、电缆通道修建、塔基落地等问题。

  为使项目依法合规建设,保证工程质量,昆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成立专班积极协助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办理项目规划建设相关审批手续。在跨区协调、征地补偿方面,昆明高新区主动上门对接市级职能部门、街道社区,走现场看问题,访百姓解难题,仅用3天时间完成110千伏高家庄(兆雨)变电站110千伏进线电缆通道建设征借地交付工作,比正常交地时间提前了42天,跑出了交地时间短、快、执行力强的“高新加速度”。

  此外,昆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通过严谨的设计及动态管理,实行全过程管理、全天候跟踪、全方位咨询,并以技术管理为核心,将其贯穿于决策、设计、实施等各个阶段。

  180多个日夜的奋战,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昆明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和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单位克服工期紧、施工条件复杂、建设难度大、工程建设任务重等困难,创造了前期立项审批、筹建准备、征地安置补偿及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一个个“奇迹”,确保在建设过程中无重大人员安全事故发生,一次性通过验收,工程质量全部合格。

  110千伏高家庄(兆雨)变电站的送电投运,保障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创新疫苗研发及产业化集群建设项目用电安全配套性工程,还满足了昆明高新区企业用电,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奠定电力保障基础,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完)(金颖 肖晨程)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