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丽江税务部门:查灾情 安人心 提士气 保运转

2022年01月06日 12:48:33 | 来源:丽江市税务局

  2022年1月2日15时02分,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灾情发生后,丽江市宁蒗县税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云南省税务局党委、丽江市税务局党委以及丽江市委、市政府和宁蒗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

丽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受灾干部家中查看灾情(2022年1月4日摄)。和会林 摄

  宁蒗县税务局及时组成“党员先锋队”,对干部及家属伤亡情况、单位财产损失情况、干部家中房屋受损情况进行了详细统计排查,及时形成报告向上汇报;信息中心及时与通信部门沟通,并对办公区特别是办税服务厅的设备、线路、备用电源开展全面检查,确保网络畅通,设备正常运转;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也对库房、税收票证、档案进行清点,切实为灾情期间“大征期”平稳运行做好准备工作。

税务干部家庭受灾情况(2022年1月4日摄)。肖红星 摄

  灾情发生后,丽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向灾区宁蒗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转达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党委对全体税务干部及家属的深切慰问,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及震后“保运转”相关工作。随后,丽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市局工作组一行奔赴宁蒗灾区,实地查看了各个办公区及干部职工宿舍受损情况,并到宁蒗县税务局永宁税务分局及3户房屋受损较为严重的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发放生活用水、方便面、帐篷等救灾物资,安抚干部及家属情绪,传达省、市局党委关切关怀。

丽江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慰问受灾税务家属(2022年1月4日摄)。肖红星 摄

  目前,宁蒗县税务局干部职工及家属无人员伤亡情况,有3栋办公楼存在瓷砖、瓦片掉落及墙体不同程度出现裂缝等情况,其他办公设施正常,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各项工作正常有力有序开展。

  宁蒗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救灾防灾及疫情防控工作,并确保各项税收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完)(和会林、杨继忠)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