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2021年12月28日 16:52:58 | 来源:昆明滇投

  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昆明滇投”)于2004年挂牌成立,是昆明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滇池治理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市场步伐, 在昆明市城市排水公司的基础上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昆明市滇池污染治理的投融资主体和污水处理运营主体,承担昆明市人民政府滇池治理项目的投融资,对昆明市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资源进行开发和经营管理,是以污水收集处理和再生利用为支柱的环境产业投资商、项目管理中介服务商和社会公益事业服务运营商。

  自成立以来,昆明滇投按照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在昆明市政府分管领导、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滇池治理融资到位资金超过500亿元,为滇池治理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滇池治理阶段性成果的取得提供了资金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经过十余年长足发展,昆明滇投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50亿元注册资本金,总资产超过700亿元的大型国有集团化企业。

  昆明滇投旗下现有8个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公司、8个参股公司,各公司围绕所承担的滇池治理工作任务和业务范围,形成了投、融、建、管一体化统筹,系统内协作分工机制,构建了环保水务、市政排水、项目建设、土地开发、资产管理等产业版块。

  昆明滇投始终秉承“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坚持“谦爱、恒信、卓远、担当”的企业文化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坚定信心,通过战略重组、结构调整、资源整合和科学管理,资产结构逐步得到优化,优良资产和技术人才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投融资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

  今后,昆明滇投将紧紧围绕昆明市加快中国春城、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大健康名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的发展机遇,继续保持良好作风,以敢于争先、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在探索中前进,努力实现公司资产规模及业务的快速发展,项目投融资和建设运营管理能力的跨越提升,加快推动公司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力开创昆明市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