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丽江:精细服务助力企业稳中求进

2021年12月27日 19:32:15 | 来源:丽江市税务局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云南省丽江市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将主动问需和响应诉求相结合,融合线上服务和线下辅导,多渠道、全方位化解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堵点、痛点”,形成合力,精细服务,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创新:“首席税收服务员”制度

  “首席税收服务员”是丽江市税务部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丽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针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建立的全程无障碍税收服务制度,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稳中求进。

丽江市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员”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11月17日摄)。王琨 摄

  “首席税收服务员”由班子成员担任,配备专职专精税收服务团队,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业务骨干解难题”的税收服务新格局。团队每到一家企业,就分别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税费服务和缴纳情况,重点针对纳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沟通,税收服务团队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当场无法解答的将在限定工作时限内予以办理。

  丽江市税务部门已逐步梳理出《首席税收服务员对口重点建设项目情况表(第一期)》,将继续与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倾注:唐卡刺绣向阳而生

  丽江滇绣唐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滇绣艺术”)在丽江从事刺绣艺术创作10余年,在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前店后厂”创作刺绣产品8年多,公司还和丽江悦榕庄、丽江铂尔曼度假酒店等高端酒店合作,展示东巴文化,销售刺绣唐卡。

  日前,丽江市税务部门税收服务分队到滇绣艺术开展送政策、送辅导、送服务、搞调研工作。

丽江市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员”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11月17日摄)。王琨 摄

  在滇绣艺术体验展示馆,税收服务分队工作人员与绣娘们亲切交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有关税费优惠政策,了解唐卡刺绣工艺流程、经营情况。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税务部门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也十分到位,我们享受到了诸多政策红利。”滇绣艺术法定代表人彭萍说。滇绣艺术作为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小规模纳税人每季度45万元起征点的优惠,税负减轻了,现金流就有了活力。

  热心:国际税收展异彩

  近日,丽江市税务部门接到金茂(丽江)酒店投资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黎世玲的求助电话。黎世玲称,公司与一家非居民企业发生业务往来,但在银行付汇过程中,银行的备案核验与《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后续事项提示单》验证不匹配,导致银行暂时中止了对外款项支付。而合同履行期限即将届满,合同款却无法支付,请求协调解决。

  接到求助电话后,丽江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进一步向企业了解问题,认真核实了准备支付的款项相关的合同、款项等情况,同时联系当地外汇管理部门,共同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公司顺利完成了合同款的支付。(完)(杨继忠)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