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高新区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能力提升辅导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24日 18:42:16 来源: 昆明高新区

  近日,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管理中心开展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能力提升辅导专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下座谈+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云南中钰雕龙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国健昆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园区企业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在科技型企业孵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研究员黄文荣主讲。黄文荣结合多年孵化科技创新企业的工作经验,围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评价标准、税收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变更及抽查、评价指标等四个方面,系统地为企业讲解了在线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注意事项;重点阐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定义,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税额式、税基式、税率式三方面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贯。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我国技术创新主要载体和经济增长重要推动力量,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以创新带动就业、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掌握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流程,着力推进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申报工作进度,以政策宣贯为辅手,助推企业利用政策红利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昆明高新区2021年度已累计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107户。

  接下来,昆明高新区孵化器管理中心将持续面向企业开展政策解读、现场诊断辅导、一对一咨询等特色化公益性公共服务,分层分类施策,培育壮大企业新动能,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完)(金颖 肖晨程)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