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税通”税企沟通平台在怒江州正式上线

2021年12月23日 18:43:07 | 来源:怒江州税务局

“云税通”税企沟通平台上线仪式现场(12月20日摄)。怒江州税务局 供图

  为更快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20日,国家税务总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税务局(以下简称“怒江州税务局”)举办“云税通”税企沟通平台上线仪式,成为云南省第一批上线单位,成功启用“云税通”税企沟通平台。

  “云税通”税企沟通平台作为怒江州税务系统税企互动交流的数字化工具,具有“功能集成、精准触达、过程留痕和智能服务”等特点,平台集成了税收政策消息精准推送、企业分类群组沟通交流、“云小税”24小时智能咨询、纳税人学堂云上直播等多功能的掌上“一站式”服务,实现税企互动服务的移动化、智能化和精准化。

  “云税通”税企沟通平台不仅能有效解决目前征纳沟通中普遍存在的信息碎片化、系统分散化、渠道私人化等问题,还是税务机关为进一步健全现代化纳税服务新体系,拓展沟通交流渠道,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注入了新的活力。

  仪式现场邀请了怒江州知行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怒江州青年企业家商会等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通过现场扫码体验“云税通”沟通平台带来的便利。

  怒江州浙江商会秘书长陈聪胜在现场通过“云小税”咨询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政策。他表示:“有了‘云小税’这个智能咨询机器人,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查询税收政策,操作视频也都在这里归集了,不用到处找,比较方便。”

  同时,为了加大推广力度,活动还邀请了当地媒体跟踪报道“云税通”上线仪式及操作指引,并通过“怒江传媒”“怒江税务”等微信公众号转发,邀请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加入“云税通”税企沟通平台。在线下,通过发放印制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等,由税收管理员“一对一”辅导纳税人熟悉使用平台功能,确保怒江州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熟练掌握“云税通”平台的操作。

  怒江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和俊荣透露,“云税通”税企沟通平台的上线,开辟了怒江州税费政策宣传和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的新渠道,为征纳互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下一步,怒江州税务系统将继续加强税收政策精准化、滴灌式宣传辅导,切实将平台效用发挥最大,推动智能办税服务进一步提档升级,让纳税人缴费人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完)(路丽)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华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8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