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陇川税务: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作风

2021年12月22日 16:30:52 来源: 陇川县税务局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陇川县税务局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做好政策辅导、纳税服务、税款退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在重要节点开展税收宣传、纳税服务、树立新风、扶危济困、公益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出台一批有效举措,推出一批惠民实招,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陇川县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百年辉煌党史,凝聚税务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了4次专题学习,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制作“红色流动记忆”党史知识小册子3册,以“传”与“承”的方式,让红色革命历史在全局干部职工中“流动”起来;开展“红色流动课堂”8期;参加“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推荐工作,获得“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陇川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称号。

  陇川县税务局将抓紧抓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第44片区临时党支部,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巡查。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陇川县税务局主动承担周边小区、街道约200余户居民网格化管理职责,开展监督检查36次,广播巡街宣传300余次,完成第44片区全员核酸检测20余次,用实际行动助力陇川县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陇川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抓深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党史税史经验,服务县域税收事业。(完)(姬从云)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