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高新区东区首个新型城市社区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17日 12:51:03 | 来源:昆明高新区

  12月15日,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昆明高新区”)东区首个新型城市社区——青城社区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12月15日摄)。昆明高新区 供图

  揭牌仪式后,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学平,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向明与来宾实地参观了青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对社区的运行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青城社区成立后将以党建为引领,构建社区治理网格体系,把各类服务送进小区、企业、商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与居民群众、社会组织、联盟单位共治共建,共同营造“平安、健康、活力”和谐社区。

揭牌仪式现场(12月15日摄)。昆明高新区 供图

  青城社区位于马金铺街道中心区域,内有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贝泰妮集团、农村信用社、威尼斯酒店等企事业单位190余家;社区集居住、教育、商业、金融等多功能要素于一体,交通便捷,地理优势明显。同时,社区建有标准化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集党群活动、文化宣传、科技普及、企业孵化等配套齐全的多功能服务阵地。此外,社区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工作人员队伍,让社区居民、社会组织、联盟单位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党建带动综合治理、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的共治共建格局,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各类优质服务。

  组建青城社区是今年昆明高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十件“民生实事计划”项目之一,是推进昆明高新区东区城市化进程、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社区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优化了马金铺街道的整体功能和服务水平,为驻区企事业单位和园区居民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张姝表示,未来,青城社区要积极开展社区工作,为社区居民、驻区单位提供全方位、多形式、个性化的服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社区干部队伍,创新发展、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社区打造成特色党建示范点。(完)(金颖 肖晨程)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