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蒙自:“双报到”换来“双满意”

2021年12月17日 09:36:17 | 来源:今日蒙自

  今年以来,蒙自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的落脚点,在基层一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为民服务最前沿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基层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将报到力量充实到基层治理指挥部,在服务一线锤炼党性,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日前,红竺园社区热闹非凡。在活动场地上,一部分居民正在排队享受由包保单位某部队提供的义诊和免费理发等服务,一部分居民则在学习展板上的消防安全、创文等知识;在一楼的服务大厅里,三五居民则在挑选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的奖品;二楼的党建活动室内,包保单位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党员们正认真整理他们捐赠给社区的图书。这一切都是蒙自市通过“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让社区党建从“独唱”变为“合唱”,资源从“独享”变为共享,社区建设从“单建”变为“联建”,实现社区与共建单位共同发展的成果。

  红竺园社区党总支书记 高丽丽:红竺园社区自从有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工作,我们主要是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小区党支部和我们社区的亮点工作相结合,拓宽了服务群众的渠道,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了让“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红竺园社区还组建了“一呼百应”微信群。在这个群里,居民可以随时随地反应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让社区干部真正了解居民需要什么、关心什么,从而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居民陈永强之前就在一呼百应群反应了他所在的小区奥林国际充电桩不够的问题。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反映后,社区马上和包保单位联系,一起解决了他们的难题。“我家住在奥林国际,以前充电很麻烦,只有10多20个充电桩,后来在一呼百应群里面反映以后,社区领导特别关心我们的充电问题,马上解决,一下子就加装了好几十个充电桩,为我们解决了充电的麻烦。”

  类似的事情举不胜举。红竺园社区通过微信群了解居民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然后组织驻在社区的17个党组织888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并集中在每月的15号这一天,在社区门口,为广大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红竺园社区居民 郑永强:有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社区知道以后就帮他们找工作,比如说保姆、清洁等,或者是找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社区把心用在了老百姓、用在了社区居民的身上,我觉得特别棒,给他们点个赞。

  红竺园社区居民 陈宣红:我在这个一呼百应群里,每当看到发布活动,我们都会来参加,这个社区的活动很受欢迎。

  截至目前,红竺园社区已经组织社区党组织进行双报到双服务273场次,服务时长达1600多个小时;组织888名党员开展双报到双服务312场次,服务时长达7700多个小时,真正为居民解决了困难和问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蒙自市通过开展‘我为社区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工作任务,锻造干部精准、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准、办实、办好,促进干部作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精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陈波 雷明)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7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