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蒙自:多举措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2月15日 10:36:06 | 来源:今日蒙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自市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三促”稳就业、“三进”育人才、“四提”强社保、“四紧”构和谐,多举措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在工作中,蒙自市人社局通过相关工作举措,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把日常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实事。共扶持创业群体391户,发放贷款6974万元。并结合乡镇实际,采用“送下去”的方式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700余人次。同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出劳动力、“春风行动”招聘会等,促进各类群体稳定就业。

  此外,利用“蒙自人社”公众号、“云南蒙自人才市场网”发布相关信息,打造了线上“建设者之家招聘”小程序和线下“建设者之家+劳务小站”服务平台,提供岗位1.8万余个。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专业技术职称审核推荐等工作。结合“1+1+7”人才系列文件,畅通“个性化”服务绿色通道。做到人力资源市场智能化、专业技术人才结构优化、人才工作服务化。

  蒙自市人社局还通过紧抓劳动用工管理,紧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紧抓劳动保障监察,紧抓群众需求,有效督促企业、劳动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5.90万人。开展“仲裁开放月”活动,受理答复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等。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发挥倒逼作用,实行兜底服务。同时,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覆盖面以及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被征地农民社保待遇水平不断提高,切实做到惠民生、解民忧。(记者 王晓梅 通讯员 张入彦)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7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