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残联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21年12月15日 10:11:31 | 来源: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弘扬宪法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云南省残联在办公楼大厅电子滚动屏幕中连续播出宪法知识宣传片,在宣传栏、门厅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期间,云南省残联还组织了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培训职能机构)、宪法进医疗康复机构和宪法进社区四个主题日活动。

  为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法治意识,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云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正富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云南省残联所在地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金江路社区,云南省残联志愿者和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向社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和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和讲解合法维权等法制知识,推动宪法学习走入日常百姓生活、走入基层人民群众,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在中国昆明济世之家,云南省残联除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宪法知识、最新版行政处罚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之外,还组织了残疾学员在线学习宪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残疾学员和身边人增强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开展宪法宣讲活动(资料图)。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在云南省残疾儿童康复学校,云南省残联邀请了云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杨关伟为残疾儿童学生家长进行宪法普法宣讲。宣讲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从宪法的地位、国家宪法日、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的主要内容、如何提升宪法意识五个方面为学生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普法课。

  在云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职工和医护人员以观看“国家宪法讲座”视频的方式对宪法进行了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

  此外,云南省残联还充分动员云南省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关注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法办联动多平台持续推送的宪法宣传相关内容,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加“宪法在身边”网络在线有奖答题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下一步,云南省残联将继续把“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扛在肩上,充分发挥残联紧密联系广大残疾人的优势,开展扎实有效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