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保山税务:“税服务”护航昌宁茶飘香

2021年12月10日 19:25:2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保山市税务局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是全国首批四大优质茶叶基地县、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叶百强县、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茶产业十强县,全县茶园面积31.33万亩。目前,昌宁县税务登记的茶叶种植企业有47户,精制茶加工企业103户,茶叶批发、零售企业105户。

  “因为对税收政策不熟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成立了茶叶专业合作社。在办理登记后不久,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政策辅导,详细介绍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纳税申报、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通过讲解和辅导,打消了我的顾虑。”新成立的昌宁县太子山茶叶专业合作社出资人吴映军说道。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彻底改变了以往农户“粗制散卖”处在低收入徘徊的现状。如今,通过的合作社发展,茶叶质量和规模提高了,农户的可持续销售和收入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去年小规模纳税人每月10万元以下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今年4月又提高到了15万元。受疫情影响,近来企业发展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国家出台的这些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增加了内驱的动能。”昌宁稳隆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苏梦姣向入企开展问需问策大走访活动中税务人员说道。2021年来昌宁茶叶种植、精制茶加工企业减税降费数额累计达143.32万元,其中昌宁稳隆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减税降费数额达51.33万元。

  今年以来,保山市税务部门成立党员先锋政策宣传小分队,开展了“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企业发展”“浓浓茶香情税法共治”等活动,深入茶农田间地头、茶企车间,面对面给纳税人辅导国家最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农副产品进项抵扣、电子专票的运用等政策,让茶农茶企依靠税收政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借税收优惠春风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

  保山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已采取“一户一台账、一企一清单、逐户逐企销号”的办法帮助涉茶企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面对面、点对点、精准滴灌辅导讲解重点难点政策,把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送到每一户纳税人手中。(完)(周朝新 周艳萍)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6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