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华能澜沧江公司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

2021年12月06日 19:32:53 来源: 华能澜沧江公司

  近日,2021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结果揭晓,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澜沧江公司”)“混凝土重力坝长周期安全评估及智能管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科技管理部陈豪获中国电力优秀科技人才奖。

  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奖励的是对中国电力工业科技进步具有重要作用的科技项目和在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华能澜沧江公司此次获奖的“混凝土重力坝长周期安全评估及智能管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构建了混凝土重力坝长周期安全评估及智能管控系统,提出了“状态全面感知、信息有效融合、工况智能诊断、管控综合决策”的重力坝型水电站运行期安全管控模式,为华能澜沧江公司漫湾、景洪等水电站混凝土重力坝长期安全运行提供了支撑。

  长期从事澜沧江水电大坝安全与水库环保技术研发工作的陈豪,具体负责国家能源研发中心、企业博后站和华能水电技术研发中心规划与建设,并参与国家、云南省多项重点课题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多项发明专利,是华能澜沧江公司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一直以来,华能澜沧江公司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科技创新管理体系,构建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开展重点科技研发项目,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取得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引领水电行业科技发展方向。

  华能澜沧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华能澜沧江公司荣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将为公司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开创“十四五”科技创新新局面增添动力。(完)(苏洪玉)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