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税惠赋能 助力高新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1年12月02日 18:27:39 来源: 昆明市税务局

  近日,昆明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精准推送,“线下”精准辅导,主动延伸服务环节,及时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企、服务到人,激发企业科研创新活力,助力企业研发释放新动能。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是集医学科研和生物制品生产为一体的研究所。考虑到生物制品研发周期长、投入大,且该所申报、立项的研发项目逐年增多的实际情况,昆明市税务部门为其送去了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的“及时雨”,通过“点对点”对接、“面对面”辅导,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随着现有产品的技术升级和新产品的研发推进,我们的研发投入逐年增加。自从税务部门出台了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政策后,极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财务负责人普云飞表示。

  2020年该所累计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2579.02万元,2021年度研发加计扣除比例从之前的75%变为100%,将在更大程度上缓解研究所资金压力。此外,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还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率减按15%的优惠,2021年已实现企业所得税优惠6656.39万元,提高了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对于高新技术企业而言,自主研发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昆明市税务部门通过专家团队“集体问诊”,涉税咨询快速响应,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税收红利,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完)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4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