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丽江:缓税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1年12月02日 18:19:09 来源: 丽江市税务局

  近日,丽江市税务部门落实《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的相关要求,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措施。

  通过税收大数据,丽江市税务部门工作小组筛选出企业名单,开展定向“宣传上门,税惠入企”活动,深入企业车间、经营场地,详细了解企业具体困难,精准解决企业痛点,加大政策执行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确保缓缴税费政策直达快享。

  丽江华坪金镁工贸有限公司是生产经营有色金属合金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企业于11月2日收到当地税务部门发送的缓缴税款政策后,第一时间到税务局进行现场咨询。在税收管理员的指导下,该企业成功申请办理了缓缴税费88.98万元的业务,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问题。

  “缓缴政策办理流程简便,办理方式贴心,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申报缓缴,无需层层审批,方便快捷。”丽江华坪金镁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昌蓉反馈。

  当前,受诸多因素影响,螺旋藻经营举步维艰。丽江市税务干部来到永胜县云南绿A生物产业园有限公司面对面宣讲缓税新政策,帮助企业算了一笔“缓税账单”。该公司副总经理刘稳林介绍,这个月企业能缓缴税款13万元,让企业在产业发展瓶颈期缓一缓劲。

  丽江华坪金镁工贸有限公司、云南绿A生物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丽江企业享受缓缴税费政策“红利”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丽江市税务部门还将从各部门抽派业务骨干组成导税团队进行申报辅导,确保符合缓税条件的纳税人能够及时办理,政策应享尽享,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贡献税务力量。(完)(杨继忠)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4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