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怒江:精细服务助边疆中小微企业过“暖冬”

2021年11月26日 14:29:24 来源: 怒江州税务局

  自《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30号)发布以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筛选功能,以数据查询的方式,对制造业中小企业开票情况进行分析预判,精准锁定服务对象,确保政策利好落到实处。

  “在年底这个关键节点,可以缓缴100多万元税款,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国家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怒江昆钢水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和锡钢说道。

  怒江昆钢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泥制品、混凝土、建筑材料的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今年以来,因受到疫情和重大基建项目减少的影响,企业产品订单量与去年相比有了较大的下滑,导致企业资金相对紧张。在了解到怒江昆钢水泥有限公司实际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立即组织业务骨干进行上门服务,通过对缓缴政策的标准、范围、流程进行宣传讲解,及时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享受缓缴政策,帮助怒江昆钢水泥有限公司缓缴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共129.91万余元。

  同时,为进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怒江税务系统紧扣减税降费政策要求,采取“1名局领导挂联+1名业务骨干包干”的形式为企业提供精细服务,同时,针对少数民族企业,还提供线上线下“双语”业务讲解服务,既保证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现场学习听得懂,又能通过少数民族视频教学在家会操作。

  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出、延续,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税负压力,促进了中小微企业恢复生机。下一步,怒江州税务系统将进一步聚焦办税过程中的堵点和痛点,持续畅通与企业间的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切实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纳税服务。(完)(杨松莹)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