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云南省举办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2021年11月24日 18:58:50 来源: 云南日报

  11月22日,全省第一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决赛在昆明开赛,15支代表队75名队员参赛。

  集体协商是指企业职工一方与用人单位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与卫生、保险福利等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项依法进行平等商谈的行为。本次决赛为期一周,选手不仅要以现场答题的形式参加集体协商理论知识竞赛、操作实务技能竞赛,还要模拟劳动关系双方代表,通过摆事实、列数据、讲道理,深入分析案例,努力寻求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平衡点。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全省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竞赛自7月启动以来,各州(市)总工会有序开展初赛选拔,并组织集体协商指导员和工会干部参加线上集体协商理论知识竞赛,线上考试平台赛前平均每天在线练习人数超过1300人次,以赛促学成效明显。(记者 郎晶晶)

[责任编辑: 刘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418